日本——南砺市

信息来源: 市外办(市港澳办) 发布时间: 2020- 11- 26 17: 24 浏览次数: 分享:

南砺市位于日本北陆地区的富山县西南部,面积668.86平方公里,人口6万,由包括福光町在内的周边8个町村于2004年11月合并而成。原福光町是周恩来总理生前的老朋友日本自民党元老松村谦三先生的故乡。

1983年3月,经时任中日友协会长廖承志同志介绍,绍兴市与福光町结为友好城市,成为我市与国外最早结好的友城。结好30余年来,两市在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流。南砺市旭工业株式会社投资1500多万美元设立了绍兴旭日绵轴承有限公司,投资600万美元设立了浙江旭日轴承有限公司。南砺市方面还捐赠2500万日元用于国际友好会馆建设。绍兴市协助南砺市在该市福光道站建设了福光绍兴友好物产馆。

此外,南砺市商工会、自治振兴会、美术协会、青年会、妇女协会、学校等民间组织与绍兴相关部门单位也建立了对口交流关系。南砺市福光中学、吉江中学、东部小学、福绍会、松村谦三显彰会等民间友好访问团定期访问绍兴。2008年,绍兴文澜中学与南砺市福光中学结为友好交流姐妹学校,双方每年定期组团互访,有力地促进了青少年之间的友好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