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吕贝克市

信息来源: 市外办(市港澳办) 发布时间: 2020- 11- 26 17: 53 浏览次数: 分享:

吕贝克——中世纪时期北欧最大的商业城市,汉萨联盟的首都,古称“汉萨女王”,位于德国最北的石荷州东部,其有利的地理位置,及所拥有的欧洲最大的渡轮港口使他在整个波罗地海地区具有重要的影响,并在海上商贸中占有一定的地位。其四周围绕的护城河是吕贝克作为中世纪的汉萨城几百年来极少受到破坏和变动。吕贝克现有人口21万5千,面积约214平方公里。

吕贝克初建于1143年,1159年重建并通过有计划的扩建后得到了迅速的发展,于1226年获得德国联邦自由城市权。13-14世纪,吕贝克的商贸发展达到其顶峰时期。在15世纪中期,已成为圣罗马帝国德国民族仅次于科隆和布拉格的第三大城市。19世纪开始,吕贝克自建工业,成为工商城市。1949年后,重建城市,极其重视维修老城区,成为国际文物保护典范。

1987年,吕贝克老城区作为德国第一个城市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证为世界文化遗产古城。这对吕贝克来说,既是一项巨大的荣誉,也意味着众多的义务。吕贝克美丽独特的历史遗产同时也是一分给未来的赠礼。繁华的购物中心,漂亮的步行街在每个城市都有,但吕贝克在几百年的历史发展中所形成的景观却是不同寻常的。其名胜古迹极具有汉萨和哥特式特色的建筑,如城门、市政厅、教堂、修道院、博物馆和房舍……都给来过吕贝克旅游的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04年3月,两市签署友好交流备忘录。2016年10月16日,绍兴市与吕贝克市结为友好交流关系城市。2019年7月27-30日,德国吕贝克市萨克斯乐团一行11人来绍访问,在绍期间团组参观访问了兰亭,鲁迅故里等,并在绍兴文理学院举办了“绍兴-吕贝克友好音乐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