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办主任金莉赴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调研国际交流工作

信息来源: 市外办(市港澳办) 发布时间: 2021- 11- 29 09: 19 浏览次数: 分享:

近日,市外办主任金莉赴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调研国际交流工作,市友协秘书长叶正生随行。

魏小琳副校长重点介绍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专业布局、特色学科、人才培养与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越秀外国语学院目前在校学生16700人,分15个语种,43个专业,是目前绍兴市学生数最多的院校;教师队伍1100余人,其中外籍教师180多人,国际化程度在全省排名第二;该校目前与30多个国家的170多所高校进行合作,其中有10多所高校排名世界前100位。

金莉主任对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40年来的发展表示充分肯定,尤其是为绍兴市的对外开放培养了大批优秀语言类人才,希望越秀外籍师生积极参与我市的各项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在各自国家的朋友圈多发声,宣传绍兴,讲好绍兴故事。

新西兰籍教师乔安娜分享了对自己作为浙江省外国专家代表参加了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外国专家招待会的感想。韩国籍教师金南贤分享了自己在绍兴20多年感受到的变化,表示要继续积极地为绍兴的发展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与会的其他外籍师生代表也分别分享了自己在绍生活学习的感想,对绍兴市外办和学校的关心和问候表示感谢,他们表示在学校的生活一切顺利,在绍兴工作学习生活多年,早已把绍兴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

最后,金莉主任向外籍教师代表和留学生代表捐赠了《迎亚运,学英语》、《最忆江南,醉享绍兴——绍兴古城旅游指南》以及《2021绍兴概览》书籍。(国际交流处/友协机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