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参加2021大邱国际水城论坛

信息来源: 市外办(市港澳办) 发布时间: 2021- 12- 03 09: 33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30日-12月1日,2021大邱国际水城论坛在韩国大邱成功举办,该论坛采用线上形式,包括绍兴市在内的10多个国际城市和组织应邀参加。副市长陈德洪等代表我市参加了会议。

陈德洪在发言中表示,非常高兴参加2021年世界水论坛视频会议,参加这样全球性论坛,不仅能让世界了解绍兴,还有利于绍兴更好地吸收各地的先进理念、技术和做法,提升水环境治理和水城建设的能力水平。绍兴因水而生、因水而名,水是绍兴最大的特色和优势。近年来,绍兴市以最大决心把治水作为兴业之本、立城之本、惠民之本,持之以恒做好治水工作。陈德洪对参会城市针对我市水治理存在的问题提出的诸多可行性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一定深入研究总结,充分吸收采纳。最后,陈德洪祝愿世界水城论坛越办越好,在共同开展水治理和水城建设、改善水生态环境等方面继续发挥出重要的作用。

此次论坛的其中一个主题是“绍兴平原河网水治理经验和方案”。与会专家深入分析我市的水治理现状,提出了一系列可行性水治理方案,包括节污纳管、智慧水务、污染物分析、水治理去中心化等。水城论坛组委会后期将继续与市水利局对接,探讨治水方案的应用与实践。(交流处、友协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