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防疫阻击战 绍兴外事在行动

信息来源: 市外办(市港澳办) 发布时间: 2021- 12- 31 08: 58 浏览次数: 分享:

12月28日下午,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第九十七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发布,自12月27日24时起,绍兴市高风险地区清零,封控区和管控区范围持续缩小。

自绍兴上虞疫情发生以来,绍兴外事部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全员全面深入参与疫情防控,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中展现外事担当,树立外事形象。

立足主业,境外人员防控管理迅速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绍兴市外办第一时间线上线下同步发布中英双语版“致在绍外籍人士、港澳同胞公开信”,倡议大家及时关注疫情防控政策,积极主动参与配合。同时,联合公安部门对境外人员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制定详细保障方案,督促绍兴市内特别是上虞区、越城区辖区内外籍人员较多的企业和高校加强管理和服务保障。

绍兴上虞区、越城区外办及时摸排,将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内境外人员统一纳入基层网格化管理,对相关人员情况落实专人联系,动态了解情况和需求,建立境外人员染疫信息紧急报告机制。柯桥区外办、新昌县外办协同卫健、公安、疾控等部门,高效推进在柯外籍人员核酸检测,主动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查询、核酸检测电子报告获取等咨询和服务。诸暨市外办、嵊州市外办在面临工作人员下沉基层抗疫,自身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始终严谨规范抓好入境人员来绍闭环转运工作。

深入一线,外事突击铁军冲锋在前

在上虞疫情防控最为关键的时候,绍兴市外办3名党员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加党员突击队,深入上虞区重点街道、社区参与抗疫,做好维护核酸检测秩序、配送药品、封控卡口巡逻值守、伙食保供等工作,每日工作超过12小时,日均步行2万步,每日走访1000余户,装卸配送物资1000余份。

机关专职副书记傅国新在赴虞途中向同行志愿者分享抗疫经验,帮助大家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国际交流处陈玉大负责每天装卸、分拣一卡车一卡车从各地送来的食材,保障封控区居家隔离老百姓的食品供应。王雪妃是今年刚入职的选调生,巾帼不让须眉,在危急关头表现出一名年轻党员干部的担当和奉献。


疫情发生后,绍兴市外事系统干部职工全面深入参与当地疫情防控,特别是基层外事干部坚持“5+2”“白加黑”,不惧病毒、冲锋在前,不怕苦、不怕累,在抗疫一线书写外事担当,彰显外事力量。

中外同心抗疫,共织严密疫情防控网

同心抗疫,命运与共。柯桥区安昌外国高端人才集聚区内,一批外籍创业人员自发组成志愿队,在安昌古镇景区出入口,做好出入登记、测温、检“码”等工作。



疫情发生后,绍兴市外办一方面收到了国际友城、海外友好人士等发来的慰问和关心,另一方面也得到了在绍外籍人士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他们通过各种方式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绍兴城市的喜爱和认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