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驻华大使一行来绍访问

信息来源: 市外办(市港澳办) 发布时间: 2021- 04- 06 11: 20 浏览次数: 分享:

4月2日,阿富汗驻华大使贾维德·卡依姆先生、领事官兼三秘艾哈迈德·哈利德先生、商务参赞贾姆尔先生等一行3人来绍访问考察。副市长顾涛在绍兴饭店会见并宴请了客人。市外办主任陈皆烨、二级调研员丁其杰等参加会见。


客人在绍期间,与市外办、市商务局、市公安局等市级有关部门就在绍阿富汗人生活工作情况及领事五服务、双边经贸往来情况、友城结好等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赴诸暨市考察了意向合作的松子企业,并看望了在绍阿富汗人。

在座谈会上,市外办主任陈皆烨介绍了绍兴的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等基本情况。市贸促会副会长王剑文介绍了我市与阿富汗双边经贸往来情况和贸易纠纷解决机制。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丁国建介绍了在绍阿富汗人和涉阿案件等有关情况。贾维德·卡依姆大使向绍兴市级有关部门对在绍阿富汗人的关心与帮助表示感谢。市外办、市贸促会、市出入境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为在绍阿富汗人提供更多服务,积极推动绍兴与阿富汗的交流合作。

2日,贾维德·卡依姆大使等一行考察了位于诸暨市店口镇的中国坚果炒货食品产业园,并就阿富汗松子出口诸暨市场、加强阿富汗松子品牌建设、开通阿富汗货物义新欧物流班列等事项开展深入讨论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