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100周年!市外办、市友协联合举办“绍兴印象——国际友人美丽乡村行”活动

信息来源: 市外办(市港澳办) 发布时间: 2021- 05- 24 14: 19 浏览次数: 分享:

5月22日,市外办与市友协联合举办了“绍兴印象——国际友人美丽乡村行”主题活动。来自24个国家的近60名荣誉市民代表,在绍外资企业家、外商、外国专家、外教、外国留学生代表一行走进了诸暨枫源村、新长乐村,通过参观村容村貌,聆听枫桥经验的历史与实践,调研新农村综合性农业园,体验藤编和珍珠加工工艺等活动,体验民俗文化的传承与创新,见证美丽乡村建设成就,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理念的生动实践。

在活动采访中,国际友人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颠覆了他们对中国农村的印象,干净整洁的村容环境、带有美丽庭院的村民住宅和气派雅致的文化礼堂给他们留下了印象的深刻,让他们对中国的经济建设成就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直观的感受。国际友人用照片、短视频随拍记录了此次活动,并发表在社交媒体上,用国际化语言和视角向其家人和朋友讲述“绍兴故事”,传播中国文化。

“绍兴印象”主题活动是市外办、市友协联合举办的对外文化交流品牌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与在绍国际友人的联系,增强他们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对绍兴城市的归属感,也通过他们进一步加强对外宣传,现已成功举办三届。(市友协机关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