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阅春市长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市长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信息来源: 市外办(市港澳办) 发布时间: 2021- 06- 11 12: 08 浏览次数: 分享:


6月8-9日,根据今年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制定的《2021年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北京活动计划》,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市长论坛在中国宁波隆重举行。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宁波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全国友协领导副会长姜江、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霍玉珍,全国政协委员兼中欧协会副会长宋敬武、11省35位城市代表、11个中东欧国家16位驻华使馆使节及驻沪总领馆官员、宁波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等150余名嘉宾共襄盛事,共谋发展。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塞尔维亚财政部长、克罗地亚前总理、波兰前总理、罗马尼亚前总理以及11位全省各地市友好城市领导在线致辞。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代表我市出席此次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市外办主任陈皆烨随同参加。

此次市长论坛主题为“团结抗疫情·合作促发展”,与会领导与嘉宾围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抗疫国际合作、促进地方经济复苏的有效举措等内容开展了深度交流与探讨,以进一步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城市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促进经济发展中通力合作、共克时艰、共谋发展。论坛上,浙江省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围绕“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举措”的主题,向与会嘉宾分享了绍兴经验与做法。

盛阅春说,当前,我市经济社会秩序已经全面恢复,作为地方政府,我们将把更多精力投入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畅通国内国际大循环,打造活力城。不断增强城市发展后劲与韧性,精准用好RCEP等政策红利,充分发挥杭甬“双城记”绍兴“金扁担”作用,深入实施“融杭联甬接沪”,营造如诗如画大生态,打造魅力城。加快重塑城市文化体系,推动千年古城复兴,进一步擦亮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东亚文化之都”“金名片”,形成不易被模仿的城市竞争新优势。(交流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