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 市外办(市港澳办) 发布时间: 2022- 11- 10 16: 55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10日,绍兴市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结合外事工作实际,深入研讨贯彻落实举措。办党组成员、非党员领导参加学习交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全面阐述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也是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指南,统揽全局,催人奋进。报告中关于外交、港澳工作的一系列战略部署,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外事港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市外事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一要狠抓学习贯彻宣介。按照“六学六进六争先”实践活动要求,坚持党建引领,通过集体学习、专家辅导、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办领导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认真思考和研究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思路、具体路径、具体抓手。要持续开展多层面涉外宣讲,面向国际社会传递政治强音,讲好“绍兴故事”,扩大对外影响。二要狠抓工作贯彻落实。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聚焦建设内聚外联的开放之城目标,从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进向“谋外事”转型;服务中心大局,全力优化“大外事”格局;锻炼专业素养,全力打造新时代外事队伍等三方面,开展明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内的外事工作谋篇布局,着力打造“党管外事、经济外事、优质外事、安全外事、活力外事”五大品牌,在“两个先行”、“五个率先”中展现绍兴外事系统的使命担当。三要狠抓干部队伍建设。事业发展,关键在人。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加强外事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队伍在思想政治、业务能力和作风建设水平,推动变革型组织建设,坚持铸魂强基、争先创优、规范提升,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视野开阔、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对外工作队伍,以赶考的心态、拼搏的状态、奋进的姿态,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为绍兴市经济社会各领域发展提供外事服务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