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富士宫结好25周年庆祝活动圆满举行

信息来源: 市外办(市港澳办) 发布时间: 2022- 11- 14 08: 58 浏览次数: 分享: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也是我市与日本富士宫市建立友好交流关系25周年。11月11日上午,两市结好25周年庆祝活动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市委书记盛阅春、省外办副主任陈江风、富士宫市市长须藤秀忠、议长铃木弘、日本驻沪总领馆领事渡边直朗等分别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友协会长谭志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利明、市政府副市长胡敏、市政协副主席华小洋参加活动。

盛阅春在致辞中说,近年来,绍兴传承发扬“以和为贵”的文化基因,坚定不移走开放发展和城市外交之路,以最大诚意和热情,与世界各国城市开展友好交往,扩大了国际朋友圈,提升了对外开放度,城市能级加快提升,城市魅力充分彰显。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加快建设内聚外联的开放之城,率先走出面向全国、走向全球的高效循环之路。富士宫市是绍兴重要的国际友城,两市交流合作的空间很大。真诚希望两市以结好25周年为新起点,深挖合作潜能、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不断把两市友好关系推向新高度,为中日友好交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江风在讲话中表示,今年也是浙江省与静冈县缔结友好关系40周年。作为两省县各自下辖市,绍兴和富士宫也迎来了结好25周年这一重要时刻。他说,绍兴国际友城工作一直以来成效明显,值得肯定。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与友城间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助推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须藤秀忠市长和铃木弘议长表示,两市自结好以来,在产业、教育、体育等各个领域开展交流合作,友谊历久弥深。希望以结好25周年为新的起点,与我市进一步传承修睦合作的薪火,拉紧人文纽带,续写地区友好新篇章。渡边直朗表示,中日地缘相近、文缘相通、人缘相近,希望今后绍兴市与富士宫市能赓续友谊、共谋发展。

活动中,谭志桂主任与须藤秀忠市长共同签署了两市《面向新时代深化友好交流合作共同宣言》,播放了两市城市宣传片,回顾了两市友好交流历史,展示了双方线下庆典活动、交换了纪念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