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参加中日友城青少年“虚拟互访”交流大会

信息来源: 市外办(市港澳办) 发布时间: 2022- 12- 05 09: 00 浏览次数: 分享:

近日,由全国友协、中日友好协会共同主办的中日友城青少年“虚拟互访”交流大会在北京举办。全国友协袁敏道会长、日本驻华大使馆贵岛善子公使以及来自中日两国各界的400多个单位和组织通过视频连线参会。市友协专职副会长张飙应邀出席。会上,共有三对中日结对学校分别代表小学组、高中组和大学组进行了交流发言。我市上虞区滨江小学和日本芦原市金津东小学作为小学组代表发言。

图片1.png

今年6月,滨江小学和金津东小学开展了“虚拟互访”活动,期间通过学校风采展示、特色课堂交流、传统文化表演等形式,促进了校际间交流,增进了青少年间的友好,效果明显,深受欢迎。此次交流大会上,滨江小学的学生代表畅谈了参加“虚拟互访”活动的体会和感受,表达了对中日友好的期盼和祝愿。

图片2.png

据悉,中日友城青少年“虚拟互访”系列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共有77对中日友城参与,并举办了50余场线上交流活动,取得积极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