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境外专班来绍督查我市境外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 市外办(市港澳办) 发布时间: 2022- 06- 15 16: 54 浏览次数: 分享:

6月13日下午,省境外专班组长、省外办主任顾建新一行来绍督查我市境外疫情防控工作,实地走访检查境外包机入境人员集中隔离点准备,离绍交通站点闭环疏散管理流程和高端入境人士隔离保障等情况,召开省市县三级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提出存在问题,明确工作要求。市政府副市长胡敏陪同在绍活动,公安、交通、卫健、外办、国资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督查。

顾建新充分肯定了我市“外防输入”各项工作,认为我市疫情防控与全省一盘棋,站位高、举措实、成效大,特别是坚决服从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快速响应、上下协同落实好上海分流国际航班和境外包机接收处置任务,体现了绍兴担当,展现了绍兴大爱,为我省境外疫情防控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树立了良好口碑。他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在高位运行,“外防输入”仍是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他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提前研判暑期留学生回国潮、日益增多的境外包机、外籍人员邀请政策放宽等带来的问题和挑战,切实做到认识上再深化、思想上再加强、措施上再严格,不松劲、不懈怠,保持慎终如始的工作状态;进一步开展查漏补缺,清单式、表格化抓好整改落实。要加强工作总结和复盘,推陈出新,优化方案,形成“绍兴做法”“绍兴经验”,省境外专班将做好宣介推广;进一步发扬连续作战精神,集中力量、提质增效服务保障好下阶段境外包机接收处置任务,加强与省内其他地市的交流,持续织密外防输入工作防线,为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