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只此青玉”国际友人黄酒品鉴会

信息来源: 市外办(市港澳办) 发布时间: 2022- 09- 30 17: 16 浏览次数: 分享:

9月30日下午,由绍兴市友协和黄酒行业协会联合主办,以“中华国酿数黄酒 中国黄酒看绍兴”为主题的国际友人黄酒品鉴会在上海举办,旨在通过绍兴黄酒向世界宣介绍兴,讲好“中国故事”的绍兴篇章。19个国家驻华使领馆的30位高级别官员应邀参加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友协会长谭志桂出席活动并致辞,印度尼西亚驻沪总领事戴宁代表出席活动的驻华使领馆官员致辞,市黄酒行业协会会长徐明光、日本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冈田胜以及黄酒集团董事长孙爱保作黄酒故事主旨演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友协常务副会长余利明以及市外办主任金莉、驻上海联络处主任赵文栋、黄酒集团总经理徐东良等参加活动。

谭志桂表示,绍兴黄酒作为中国黄酒的代表,一直作为国宴用酒和国礼频频亮相国际舞台。近年来,我市大力推动绍兴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从原料生产到品牌营销推广的标志性产业链,持续擦亮中国黄酒之都和世界美酒特色产区等“金名片”。他希望,各位国际友人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绍兴黄酒发展,有机会来绍品酒参访,感受千年古城、东亚文化之都的风土人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