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中国之治 领略黄酒魅力
市友协举办“绍兴印象”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 市外办(市港澳办) 发布时间: 2022- 09- 05 15: 39 浏览次数: 分享:

9月4日,市友协组织开展“绍兴印象——国际友人走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和古越龙山”活动,邀请来自17个国家的52位在绍国际友人代表参加,深入了解中国式民主,体验黄酒文化,感受绍兴的深厚文化底蕴和独特城市魅力。

在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国际友人通过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详细了解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发展历程、特色优势,真切体会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内涵和意义。“今天的参观活动,让我对中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我觉得‘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非常好。”也门籍留学生欧尔曼在活动后深有感触地表示。

在古越龙山,国际友人参观了中国黄酒博物馆,体验了黄酒古法酿造工艺流程,饶有兴趣地参与了花雕彩绘DIY活动,亲身感受了绍兴黄酒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来自尼日利亚的留学生郭好表示:“我要把自己画的彩绘酒瓶带回国,让家人和朋友都知道绍兴黄酒。”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